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 浙江经济报道 > 原创新闻 正文

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 浙江金控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7 12:21:47 来源:浙江在线 文/王春红 通讯员/杨校滔

  浙江在线4月7日讯(王春红/文 通讯员/杨校滔)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奋进的力量在激荡!

  近日,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牵头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主题活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联盟为载体,以“破难”为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实践,集中优势资源聚力为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集中抽调联盟成员单位110名左右党员骨干,组建20余支党员服务小组,以“一对一”服务的方式,集中结对110家左右联盟关联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破解110个左右企业存在的突出难题。

  此外,在结对“破题”过程中,党员骨干还将参加结对企业的党组织生活,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和结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把金融资源落到企业急需处、发展关键处。

  2020年,浙江金控相继与18家浙江金联主要成员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组建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推动形成一个党建联盟+一个企业联合会的协同发展模式,实现1+1>2的建设效果。明确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重点工作联动、品牌形象联树“六联”党建共建机制,切实把党建力转化为浙江金联的凝聚力和发展力。

  疫情期间,各成员单位及参控股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总计约9.46亿元,参与疫情防控行动累计174批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以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为牵引,充分发挥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的协同平台作用,以“资本、数据、服务”为纽带,赴市县和企业开展“主动上门送‘1+3’综合金融服务”活动,累计对接服务资本纽带项目302个,对接资金需求3950亿元,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而本次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活动,正是党建联盟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为纽带,进一步凝聚广大浙江金联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到助企服务活动中来,实现党建对浙江金联的赋能发展,更好地为我省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浇灌“金融活水”。

  据了解,本次“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活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分为“七个活动阶段”切实把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落到实处。并将对活动期间作用明显、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党员骨干进行通报表彰。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浙江金控牵头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将集中抽调联盟成员单位110名左右党员骨干,组建20余支党员服务小组,以“一对一”服务的方式,集中结对110家左右联盟关联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破解110个左右企业存在的突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