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 浙江经济报道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3 16:30:20 来源:

  2012年10月,经浙江省商务厅批准,舟山最大的国有企业—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舟山海投),与当地民营造船龙头企业、大型外资企业携手,发起设立了舟山市首家且专业从事海洋经济融资租赁的的中外合资企业--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洋租赁),注册资金1亿美元,目前员工人数40余人。

  作为打造新区金融服务产业板块的重点内容,海洋租赁公司自成立以来,面对诸多挑战和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在市国资、海投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发展稳健,在坚持市场化运作的同时,不断完善现代化企业机制,持续开拓市内外各项业务。八年多来,海洋租赁以海为源、立足舟山,深耕浙江、辐射全国,深耕细作、精准发力,租赁业务在船舶、基础设施、临港工业、医疗、新能源等行业全面开花,地域已覆盖广东、广西、贵州、海南、云南、山东、甘肃、湖南、上海、四川、新疆、宁夏等12个省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以舟山为起点的扇状经营格局,绘就了快速扩张、健康发展的“海租航线蓝图”,积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新兴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几年来,累计为160多家企业230多个项目提供了融资租赁服务,累计投放金额超125亿元,投放规模位居我省融资租赁公司前列,累计创造利润超3亿元,累计上交税收超1亿元。海洋租赁积极寻求银行合作,创新各类融资产品,走出一条海洋租赁特色之路,目前已获得各大银行近40亿元授信。2015年,公司发行浙江省租赁业首单资产证券化5.47亿元,2015年至2019年连续发行五期,合计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超25亿元,获得省市领导高度评价。

  近年来,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中获得成长和认可,并荣获“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贡献奖”“浙江省融资租赁优秀企业”“浙江省重点流通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单项奖社会贡献奖”等荣誉,目前为浙江省租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