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资格或取消 工行杭州天水支行峰回路转解难题
2022年06月01日 09:30: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龚航

  “你们工行的手机银行有问题,证券公司里的钱转不到银行卡上,我交不了房款你们是要负责任的!”遇到这类问题,试看工行杭州天水支行如何解决。

  抽丝剥茧查问题

  4月,薛女士摇到了一个“红盘”,却又碰上自己眼睛动手术,一直未能交房款,当天是交付房款的最后一天,若不能当天把钱款转至房产公司,她的购房资格将被取消。

  作为当天的大堂值班,客服经理周建琴急忙将客户引至洽谈室详细了解,并在银行系统中查询。

  经过查询,客户的证券账户内有足够的余额,在办理证券转银行的业务操作后,系统显示证券转账已成功,但客户的银行账户上却迟迟收不到这笔款项。

  小周分析问题不一定出在银证转账业务上,于是向客户了解这几日都还办理过哪些业务,从头排查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最终发现客户前一日将与证券绑定的存折降级为二类账户,由于本次转账金额过大才使得资金无法到账。

  峰回路转解难题

  小周征得客户同意,重新将这本存折升级为一类账户重做银证转账交易,却发现此时的证券账户中已显示余额不足。小周立即与业务部门和证券公司联系,却被告知这笔单边账会在日终被冲回。

  若日终才能到账将直接影响房款的交付,对薛女士的影响和损失将无法估量。小周再次安慰薛女士并郑重作出承诺:“薛阿姨,请您放心,您的问题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去解决,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

  此时已是中午证券公司休息时间,小周请客户先回家休息,等下午证券公司上班后再来,她则继续联系证券公司技术部门来为客户解决问题。

  下午一点半,网点终于收到了证券公司提供的所有交易流水。网点工作人员根据排序一笔一笔进行核实,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找到了那笔交易,并成功将资金转到了客户的银行账户上。

  看到存折上的打印记录,薛女士终于长舒一口气,“是工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让我避免了损失”。


责任编辑: 袁森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sw/jingji/202205/W0202206013423358883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