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客户所急 银行客户经理争分夺秒上门反诈
2022年06月01日 09:32: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龚航

  “杨经理,我妈妈好像被骗了,怎么办?”4月,杭州大学城支行客户经理杨利收到了客户吴女士的语音微信,语气急切焦虑。

  小杨立即回电询问,得知吴女士的母亲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上说她在超市门口扫了一个二维码,要求验证个人信息,否则银行的钱会被转走。吴女士本人因去上海办事被封控在了当地,长时间无法回杭,亲人都不在身边,老人又不听劝,执意要根据短信操作。

  防诈工作争分夺秒,小杨问清地址开车立即前往吴女士母亲家。到楼下碰巧电梯在维修中,小杨立即转向楼梯,一口气跑到 7楼,敲门询问老人关于短信链接的事。老人回答:“还没有弄,正准备烧好菜就弄,幸好你来了,赶紧教我弄弄!”

  听到还没操作,小杨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她拉老人坐下,一边聊天唠家常,一边向老人科普形形色色的诈骗路数,再三告知为了确保资金安全,千万不要随意相信来路不明的短信和链接。

  想到刚才自己差点就轻信的诈骗信息,老人一阵后怕,在登陆手机银行确认自己卡里的钱还安然无恙的躺在账上后,老人长长松了一口气,拉着小杨的手再三感谢。

  事后,吴女士特意致电表达感谢:“我从来没碰到过你这样负责的客户经理,在你这里理财我放心的,等后面疫情缓和了,我一定要带着妈妈一起来网点当面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 袁森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sw/jingji/202205/W020220601343371177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