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杭州西湖支行按下退税退库直达键 确保减税降费落到位
2022年04月25日 22:31: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龚航

  图片10.png

  3月 1 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到位,工行杭州西湖支行协助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加班加点,启动退税退库工作直达键。截止到 3 月 31 日,杭州西湖支行累计处理超过 20 万笔的退库信息,助力西湖区国税局取得 2022 年退税退库阶段性的成果。

  快速响应 启动退税工作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稳住经济大盘,3月 1 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3 月 17 日,《关于浙江省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下发,明确浙江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 50%最高幅度减征“六税两费”。根据税务总局、省局和杭州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于 2022 年 3 月 25 日开始实施对小微企业一般纳税人六税两费和中小型制造业企业缓缴税款进行批量退库工作。

  为确保政策应享快享,杭州西湖支行第一时间积极联系人民银行、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及时沟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及早启动退税工作,制定直达退税方案,落实双方责任人员,确保快速响应。

  严守岗位 使命一周必达

  今年新续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执行、叠加享受,完成时间更加紧促,必须在一周内完成。为应对突增的退税业务量,西湖支行总结以往退税经验,第一时间与西湖区税务局沟通确认退税数据量,连夜安排周末加班人员,开启加速跑模式,充分调配人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每一笔退税业务在第一时间准确处理。即使周末加班期间,人行、西湖支行与税务局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信息共享。

  在得知还有更多数据需要处理时,为了更好的配合税务局工作,考虑到数据量的增大,西湖支行不敢松懈,网点负责人决定再增派人手,周日早上 7 点半国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保证资金快速、精准退付到位。

  截止到 3 月 31 日,杭州西湖支行累计处理超过 20 万笔的退库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力西湖区国税局取得 2022 年退税退库阶段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 余爱华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sw/jingji/202204/W0202204258094311678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