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沪两地协同战疫 守“沪”企业支付畅通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为疫情封控企业践行支付为民
2022年04月25日 22:31: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龚航

 005.png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经营管理部副经理顾益萍(女)与客户经理王昕飏(男)视频连线企业财务商议解决支付难题

  “这样的事情,也只有工行这样的大行才能做得到!”爱礕达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官先生与嘉兴海盐支行工作人员视频连线时,连连称赞。

  沪上全域静态 企业财务遇困

  3月,疫情升级,上海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爱礕达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总部也被封停工。该公司 2019 年在浙江嘉兴海盐县经济开发区成立爱礕达(浙江)公司,并在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开立了资本金账户。此时,常驻上海的企业财务人员无法前往海盐支行办理业务,连凭证邮寄的快递也停运中断。

  “请帮忙想想办法,在海盐支行开户的浙江公司账户没法入账,水电费和贷款利息无法支付。” 嘉兴海盐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王昕飏接到了该公司财务经理官先生的告急电话。由于企业需要从资本金账户划款,无法在网银实现,王昕飏到支行经营管理部反映情况并商议对策。

  浙沪协同解难 开辟“汇路”通途

  支付服务连通千家万户,与企业经营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嘉兴海盐支行由经营管理部副经理顾益萍负责牵头协调,致电当地供电局、水务集团,咨询疫情特殊时期是否有相关缴费的特殊政策,掌握好合适的款项汇划时间。

  本着服务客户、风险最小化的原则,该行决定首次实施“异地见证”方案处理业务,即由上海一家工行网点受理业务,进行业务审核验证,之后由海盐支行营业部处理,待物流恢复后由上海工行邮寄付款资料。

  企业找到了上海静安支行请求受理,嘉兴海盐支行经营管理部顾益萍联系上海静安支行运行管理部门人员,详细讲述操作细节和要求。该“异地见证”方案得到上海方面的积极响应,在海盐支行营业部与上海静安支行的紧密配合下,当天该企业 120 万资金到达结算账户,公司财务官先生这才长吁一口气。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期间,企业和人民群众远程、线上支付需求激增,面临无法在线上完成的业务,嘉兴海盐支行采用与上海兄弟行“异地见证”,协同作战,开辟“汇路”通途,疫情之下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落实惠企利民政策,牢牢守护支付畅通,体现大行“支付为民”的担当。

责任编辑: 余爱华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sw/jingji/202204/W0202204258101497000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