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 工行舟山分行冒雨为海岛空巢老年人上门服务
2022年03月09日 20:55: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龚航

  2月15日元宵节,工行舟山普陀支行副行长张舟绮接到了一通来自舟山普陀区虾峙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表扬电话:“张行长,老人们都已经在农商银行取到钱了,再次感谢你们。”

  在农商银行取的钱为什么要感谢工商银行呢?这件事要从几天前说起……

  虾峙岛位于舟山群岛南部,近几年岛上居民大都已搬迁至舟山本岛,目前岛上常住人口以空巢老年人为主。元宵节前夕,工行普陀支行接到虾峙镇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岛上有十几名老年残疾人市民卡尚未启用,近期财政部门有一笔残疾人补助金要打入各位老人的市民卡,因岛上无工行网点,再加上老人有残疾、子女不在身边,出岛非常不方便,老人们都在为无法取到这笔补助金而着急。

  获悉这一情况后,普陀支行立即安排部署,决定组织员工上岛服务,为老人们启用市民卡,再将款项转账至岛上唯一有网点的普陀农商银行卡内,使老人们在当地就可以取到这笔补助金。工作日窗口人员紧张,方案确定后,普陀支行决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岛办理,并提前准备好所需的业务资料,做好便携终端机具申请和测试。

  2月13日(星期日)清晨,细雨漫天夹杂着冬日的海风,打到身上感到冰冷刺骨,为不耽误老人们办理业务,普陀支行员工冒雨迎风登上了开往虾峙岛的船班。到达码头后,员工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约定的业务办理点,迎接老人们前来办理。老人们有的耳朵听不到,有的眼睛看不清,也有的手脚不灵活,工作人员耐心地一遍遍指导老人们设密码、签名、按手印,完成市民卡启用手续后,又把卡内的钱分别转到老人各自的农商银行卡内……办完所有业务,老人们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还好有你们来,不然这钱不知道怎么取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坐在回程的船上,海风依然凛冽,虽然放弃了休息时间,但想到解决了岛上老人的难题,大家的心里暖暖的。


责任编辑: 余爱华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