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正文

浙江金联“三百行动”简报第1期:党建联盟聚合力 服务为企破难题

发布时间:2021-06-15 17:23:48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共同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破百题”专项行动,推动金融资源直达企业、直达基层,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抽调百名党员骨干,组建专班谋实招。各联盟单位集中抽调107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党员骨干,组建22个党员服务专班,切实形成协同联动、合力推进、有力有序的工作态势。省金控公司坚持党委班子成员牵头、各中层正职干部、下属子公司负责人全面参与,积极推动活动开展。定海国资、嵊泗国投等由公司一把手负总责,组建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班长的服务专班,深入开展结对服务。衢州金控、萧山金控等组建以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班长的服务专班,具体开展有关工作。

  二、走访百家结对企业,扑下身子知实情。各联盟单位立足主责主业,以“一人结一企”的形式,摸排梳理了107家重点投资企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全面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结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金控公司党员骨干对永安资本、陌桑高科、之江实验室等20家结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余杭金控党员骨干深入走访心有灵犀科技、杭州洲钜电子等5家结对企业,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积极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湖州经开党员骨干深入见闻录(浙江)半导体、浙江超越数控等5家结对企业,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在施工现场召开办公会,研究分析项目难点。舟山新区金投党员骨干深入浙江华业塑料机械生产经营一线,实地考察企业新调试的自动化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开展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实情。

  三、开展百场联建活动,学习党史办实事。各联盟单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联合结对企业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活动,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做到“办实事、开新局”。省金控公司第四党支部与政采云、七彩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连心结对解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影学习“从石库门到南湖”“论持久战”等红色电影,共同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杭州金投下属金投产业党支部邀请奥展实业和思创医惠两家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联企破难办实事,党史互学迎百年”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龙门古镇开展实践教育,身着新四军服装在孙晓梅烈士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丽水金控与丽水莲都区旅投、古堰画乡旅投两家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交流研讨会。认真探讨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方式和举措。

  四、破解百个突出难题,综合施策求实效。各联盟单位党员骨干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调研手记,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以“一企多题”“一题多策”的方式全面分析结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借力浙江金联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金控公司拟通过产业基金投资、业务资源拓展、数据平台搭建、骨干团队交流等方式帮助相关结对企业解决资金、资源、效率、技能等限制企业发展的突出难题。杭州金投拟通过开拓贸易融资、增持企业股份、强化投后管理等手段解决相关企业流动性不足、上市条件不足等突出难题。余杭金控拟通过强化产业引培、拓展融资途径、协调主管部门等方式帮助结对企业解决上市目标不清晰、融资途径不畅等突出难题。嵊泗国投拟通过构建水动力模型、优化筛选增殖放流品种、强化海洋环境监测等多种科技手段帮助结对企业解决影响生态修复效果的难题。

  下一步,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数字赋能,积极建设“三百行动”服务大脑,全景展示“三百行动”实施效果,全力统合联盟资源,助力结对企业破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王春红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