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正文

丽水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8 18:04:32 来源:

  丽水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丽水市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新定位,谋求新发展,牢固树立“金为实服务”理念,深入贯彻国家、省、市产业重点战略部署,创新运用跨山统筹“金钥匙”,致力于全面加快我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现有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7家,包括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浙江丽水生态经济产业基金有限公司、中核(浙江)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11.1亿元,净资产10.72亿元,在管政府产业基金规模67.5亿元。

  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母基金成立于2020年11月,规模60亿元,下设数字经济、山海协作、企业并购、创新引领(人才科技)、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主题基金,采取定向基金、非定向基金、直接投资的运作模式,重点投向市精密制造、健康医药、半导体全链条、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集群,以及环保、旅游、金融、文化、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支持丽水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设立规模8.08亿元的浙江丽水两山股权投资基金;与嘉兴方签订规模5亿元嘉兴-丽水山海协作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

  丽水生态经济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规模7亿元,该基金是省市合作设立的区域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协议出资金额5.43亿元,直投项目7个,子基金项目6个,带动社会资本共计69.4亿元。基金充分发挥了帮助当地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培育财源、培育产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核(浙江)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年8月,规模100.1亿元,是丽水市首支与央企合作设立的百亿基金。该基金的设立为丽水引入央企优势资源要素,助推央企产业资源在丽集聚,推进我市军民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并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中核基金已投决项目7个,协议出资6.7亿元,其中基金所投企业浙江中控技术项目于11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

编辑:王春红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