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正文

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成立 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2 23:0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金孔月

567029E7-5FE0-4CBE-A519-A07DD63E2572bl.jpg

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成立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金孔月)11月2日下午,由浙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金控”)主办的第三届钱塘江论坛·地方金控发展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峰会以“地方金控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汇聚地方金控合力,挖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潜。

  在本次峰会上,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简称“浙江金联”)正式成立,为浙江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

  构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格局

  浙江金控董事长兼浙江金联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章启诚在致辞演讲中指出,今年以来,浙江金控谋划形成了“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在该模式下,“1”是金融服务创新综合体即浙江金联,由浙江金控作为主发起人,纵向协同50家市县金控企业,横向协同22家参控股金融企业,“3”即“资本、数据、服务”三个纽带,协同全省金控企业同向发力、相向而行。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省政府产业基金2.0版运作发布及签约仪式、天道区域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发布及签约仪式、浙江金联产融服务公司服务内容发布及签约仪式、金联基金战略合作内容发布及签约仪式。

  省政府产业基金2.0版发布环节重点介绍了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中数字经济、金融稳定、凤凰行动、创新引领、文化产业、军民融合、特色小镇等7大主题基金和省乡村振兴基金的基本情况、投资方向。

  天道区域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发布环节介绍了平台搭建的初心在于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综合、信用评价、增信支持等精准服务以及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浙江金联产融服务公司发布环节介绍了组建产融服务公司是为了搭建产融一体化生态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金联成员做精、做强、做深政府基金管理主业,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金联基金发布环节介绍了金联基金是由浙江金控和国投招商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重点投资省内优质企业或者引进优质项目落地浙江,更好推动浙江省的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2488E3DF-1D45-4C18-A4BC-B3F5A709C6F4bl.jpg

钱塘江论坛联席主席李礼辉做主题演讲

  共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本次峰会邀请了多位专家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地方金控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思路。

  钱塘江论坛联席主席、中国银行前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李礼辉对当下备受关注的区块链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从区块链的技术构架来看,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实践可以证明,在规模化的商业应用中,联盟区块链最有可能成为主流架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前会长余永定以正对宏观经济进行主旨演讲。他认为,在不放松结构改革的同时,应采取更具有扩张性的财政、货币政策,使经济增长速度稳定在一个尽可能高的水平上。

  上海国际董事、运营总监钟茂军,江苏国信副总经理张顺福,安徽国元董事长方旭,浙江金控总经理杨强民分别围绕圆桌讨论会主题,深入交流了在服务地方经济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成果,分享了对更好发挥地方金控职能作用的思考与建议。谢平结合个人经历,对三省一市地方金控公司代表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对浙江金控“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给予肯定。他认为,“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是浙江金控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一项创新举措和典型样本,将为地方金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多经验。

  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论坛最后,三省一市地方金控公司代表一致倡议,要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创新体制机制,成立长三角地方金控联盟,建立区域内金控公司战略合作关系;构建资本纽带,推动长三角地区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打通信息平台,共享金融平台数据,以信息连接信用,助推信用长三角建设;加强人才交流,通过挂职交流、联合培养,打造金融人才新高地,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编辑:潘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11月2日正式成立,为浙江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