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正文

浙江金控打造“1+3”金融服务模式 助金控企业同向发力

发布时间:2019-10-29 2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8日,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发布会召开,会上,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宣布浙江金联成立并发布“1+3”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章启诚介绍,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浙江金控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区块链理念方法和技术,创新金融综合服务更好促进实体经济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浙江金控全面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主动谋划形成了“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

  据介绍,该模式中的“1”,是一个综合金融服务创新平台,即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3”是三个纽带协同机制,即以资本、数据、服务为三个纽带,实打实协同全省金控企业与参控股企业,同向发力,相向而行。

  为了给浙江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个资源整合、系统集成、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平台,章启诚说,今年以来,浙江金控谋划纵向协同50家市县金控企业,横向协同22家参控股金融企业,筹建浙江金联,这是对标党中央、国务院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对标省委省政府金融强省建设,对标全省金控企业及其参控股企业转型发展的协同创新载体。

  截至2018年底,浙江金控成员单位资产共计2.35万元,净资产总计达到4千亿元,成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章启诚表示,今后浙江金联将以共赢、共创、共享价值导向,坚持大金控、泛金融、高站位协同理念,依托全省各级金控平台资源优势,促进政府资源、企业资源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努力构建金融服务生态圈,更好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个纽带”首先是以资本为纽带,着力推进政府产业基金落地生效。据介绍,浙江金控将着力发挥省级政府产业基金功能作用,协同组建国家级大基金,将更多的高端资源要素导入浙江,谋划设立和运作金联基金,为全省金联成员单位所在的区域产业发展、平台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其次便是以数据为纽带,打造区域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章启诚介绍,浙江金控对标数字浙江建设和融资畅通工程,坚持数字化金融,准公益平台、市场化运作,实现打造“1”个准公益性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建设“2”种生态体系,提供“3”项基础产品,创新“4”类衍生服务。计划到2020年要定模式、打基础,到2022年扩战果、上规模,到2023年以后,树标杆,链全球。

  第三是以服务为纽带,着力促进产融服务质量提升。围绕各级政府产业基金、金联基金以及金联成员单位所在区域的企业进行各类基础服务;围绕区域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提供基金份额退出与转让渠道等创新服务;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自贸区重大项目金融方案等,参与培育一批优质的重大项目,形成政府基金投资示范品牌效应,赋能区域经济。

  据悉,浙江金控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120亿元;截至2019年6月,总资产1600亿元,净资产885亿元。

编辑:王春红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