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正文

浙江金控企业“联合”起来 要一起干什么事

发布时间:2019-11-04 21:01:00 来源:浙江日报

44444.jpeg

  在日前举行的钱塘江论坛地方金控发展峰会上,举行了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浙江金联”)成立仪式。

  浙江金控董事长兼浙江金联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章启诚在致辞演讲中表示,今年以来,浙江金控全面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主动谋划形成了“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该模式中的“1”是一个金融服务创新综合体,即浙江金联。浙江金联由浙江金控作为主发起人,纵向协同50家市县金控企业,横向协同22家参控股金融企业,为我省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3”是“三个纽带”协同机制,即以“资本、数据、服务”为三个纽带,实打实地协同全省金控企业同向发力、相向而行,更好促进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省政府产业基金2.0版运作发布及签约仪式、天道区域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发布及签约仪式、浙江金联产融服务公司服务内容发布及签约仪式、金联基金战略合作内容发布及签约仪式。其中,省政府产业基金2.0版发布环节重点介绍了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中数字经济、金融稳定、凤凰行动、创新引领、文化产业、军民融合、特色小镇等7大主题基金和省乡村振兴基金的基本情况、投资方向。

  此外,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通过大协同更好地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支撑,既是地方金控的历史使命,也是地方金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峰会上,三省一市地方金控公司代表一致倡议,要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创新体制机制,成立长三角地方金控联盟,建立区域内金控公司战略合作关系;要构建资本纽带,推动长三角地区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打通信息平台,共享金融平台数据,以信息连接信用,助推信用长三角建设;要加强人才交流,通过挂职交流、联合培养,打造金融人才新高地,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编辑:蒋春江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