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商网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0 23: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慧

  10月19日,“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控”)发布“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这标志着,浙江金控明确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33333.jpg

  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表示,今年以来,浙江金控坚持党建统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这一主线,大力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紧密围绕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一企一品牌建设”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主责主业和党建特色,重点打造“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

  记者了解到,“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以坚持党建统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深化党的政治领导力、党建引领推动力、基层党建组织力、干部队伍战斗力、思想文化凝聚力、拒腐防变免疫力“六力”融合,聚力实施N项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构建“1+6+N”党建品牌建设体系。

  “浙江金控发布‘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既是对企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成效的总结提炼,也是进一步强化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表示。

  据了解,在党建品牌体系打造上,浙江金控主要围绕“六个力”构建品牌六大子体系。以增强党建引领推动力为例,浙江金控加强党建对重大战略的引领,包括开展专项课题研究,高标准推进该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进程。同时,其牵头组建浙江金联党建共建联盟,并依托浙江金联和金联党建共建联盟对浙江省内地市和省属企业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

  章启诚说,在“上门送‘1+3’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10支党员服务小组累计开展对接活动40余次,对接资本纽带项目282个,对接需求金额超3790亿元(人民币,下同)。就地市而言,浙江金控已相继与台州、衢州、丽水、金华、嘉兴、绍兴、舟山、温州、湖州、兰溪10个地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浙江省属企业方面,浙江金控与12家省属企业共同推动合作项目34个,总金额超1000亿元。

  再如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浙江金控推动打造一支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五强”领导干部队伍和一支忠诚力强、思考力强、担当力强、沟通力强、写作力强的“五强”员工队伍,不断为其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悉,浙江金控计划在三年内将“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打造为其最鲜明的党建标识和最重要的展示窗口,不断交出党建高分报表。章启诚强调:“要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浙江金控·产融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的着力点和闪光点。”

  现场,冯波声还为浙江金控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浙江国企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详细介绍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要求浙江金控在“七个走在前列”中彰显浙江国资国企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并希望浙江金控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争当国企改革发展排头兵,建设高质量的国有企业干部队伍。

  “浙江金控将以党课和党建品牌发布活动为契机,认真按照浙江省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对标、狠抓落实,持续擦亮省属企业这张‘金名片’,不断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国企担当、展现国企形象。”章启诚说。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